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就业】党委书记孙尧东在“北京地区2009年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启动仪式暨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新址启用仪式”上的讲话

尊敬的各位领导及来宾:

    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北京地区高校和北京工商大学全体师生,热烈祝贺北京教育人才中心、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北京市教育系统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喜迁新址和“北京地区2009年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启动。

    衷心感谢北京市教委将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2009年就业服务月第一场专场招聘会安排给北京工商大学。我们一定要按照教育部和北京市的要求,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认清形势,坚定信心,以人为本,做好2010年毕业生就业工作。

    一要深刻领会新形势下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继续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把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学校最重要的工作之一,始终坚持对国家负责,对社会负责,对学生负责,对家长负责。

    二要全面加强就业指导和服务,要在转变学生就业观念、提供市场信息、完善就业方法、帮助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就业等方面为毕业生提供细致周到的指导和服务;要在就业工作人员队伍建设、经费使用、场地建设等方面继续加强工作的同时,切实抓好软件建设,抓好规范服务和优质服务,抓好体制和机制创新,鼓励毕业生贯彻执行国家政策,鼓励毕业生到中小企业就业,到基层就业。

    三要以社会经济发展对人才的需求为导向,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努力形成自己的办学理念和风格,培养特色人才,破解就业难题,不断提升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的能力。

    四要根据学校的办学定位,面向区域和行业加大开拓毕业生就业市场的力度,广交朋友,广结善缘,广开就业渠道,建立比较稳定的毕业生供求关系,确保毕业生有业可就。在此我也向今天光临专场招聘会的各用人单位表示衷心的感谢。

    我们要保持并深化和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的传统友好合作,积极为中心的建设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充分利用中心的资源,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也希望中心继续对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给予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