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就业】133家企事业单位应邀参加我校首场校园双选会

 

 

 

 

 

121,我校为2010届应届毕业生专门组织的2009年冬季首场大型校园双选会在北京市就业指导中心及就业之家正式拉开帷幕。校党委书记孙尧东、副书记卢思锋、副校长李朝鲜亲临现场指导工作。

此次校园双选会共有133家企事业单位应邀参加,能为我校毕业生提供包括金融、管理、市场营销、化工、食品科学、机械自动化以及高分子材料等诸多专业方面的近3000个的就业岗位。诸如京东方、百盛、联想移动、世纪金源投资集团、中铁六局、京仪自动化系统工程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北京市第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也应邀前来我校进行毕业生招聘,不仅吸引了我校近3000余名毕业生蜂拥前往参加参会单位的就业咨询、投递简历或面试,附近不少高校的众多毕业生也闻讯纷纷赶来参会。

此次双选会规模庞大,学校给予了高度重视,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牵头组织,宣传部、保卫处、后勤全力参与,给予了大力支持。按原计划,我校只在北京市就业之家设置了会场邀请60余家召开校园双选会,但由于正处招聘的黄金时期,且近年来我校毕业生综合素质高,广受就业单位好评,在我校就业指导中心发布了关于此次校园双选会的邀请通知后,不少企业单位纷纷响应,来电来信报名要求参加此次校园双选会。本次校园双选会收到报名单位的报名申请已经突破两百份,报名单位所提供的就业岗位的质量和层次均比此前有较大幅度提高。鉴于此种情况,在校领导的正确指导和帮助下,学校就业指导中心的有关领导和老师多次与北京市就业指导中心进行沟通和协调,最终在原计划就业之家的会场基础上新辟了北京市就业指导中心的招聘会场作为此次校园双选会的另一个招聘会会场。

双选会上,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辅导员和班主任纷纷来到现场为学生指点迷津;很多学院的教研室主任、专业指导老师也来到现场,帮学生出谋划策。此次校园双选会活动筹备历时一个多月,除学校领导的关心和指导外,就业指导中心、保卫处、各院系学生工作办公室等部门均为此付出了艰辛的工作。

十月以来,应届毕业生求职择业进入黄金时期。我校大力落实我校就业工作会议精神,本着“服务学生健康成长、引领学生全面发展、促进学生充分就业”的目标,积极配合北京市就业指导中心“北京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活动,主动把握市场规律,抓住招聘时机,积极联系用人单位走进校园,为我校毕业生提供优质的就业机会。

为保证用人单位宣讲活动的顺利开展,吸引更多的用人单位走进北京工商大学,学校提供了包括东区礼堂在内的多个场地,以保证不同用人单位的需求,并提供了多方位的细致服务。在各部门的支持下,十月以来,陆续有京东方科技集团、天音通信、蒙牛集团、北京银行、国美电器集团、和兴餐饮集团、阿里巴巴、Sephora(丝芙兰)、外交部机关服务中心(局)等知名单位走进了我校召开专场招聘会;传统就业合作伙伴如居然之家、北京宝洁等单位也即将走进学校;更有环球天下、麦当劳等知名企业的专场宣讲活动也在接洽之中。企业专场招聘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毕业生同学参与积极,求职态度较往年相比更加积极,我校长期以来坚持系统的就业指导工作取得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