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魏中龙教授承接政府购买服务课题研究项目

   1126,我校魏中龙教授与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街道政府签订了总额为60万元的合作项目——“中关村政府购买服务问题研究”。该项目主要研究与政府购买服务相关的一系列主要问题,内容包括政府购买理论研究、政府购买实践研究、中关村社会组织现状及对策研究、政府购买服务的管理体系研究及政府购买服务的发展规划等,目前第一批经费17.5万元已到位。

 

政府购买服务是加强社会建设,推进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建设服务型政府的必然要求,是转变政府职能,培育社会组织所要面临的重大课题。当前,关于如何开展政府购买服务,尤其在公共服务、公益服务、便民服务等方面,还缺乏一系列的操作规程和实施细则,这就给正在推进的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带来很大的困难。通过该项目的研究工作,将为中关村政府购买服务提供法律依据和政策支持,探索政府职能转变和管办分离的新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