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首届全国大学生经济新闻作品大赛颁奖大会举行

 

1129日上午,由我校与中国经济报刊协会联合主办的首届全国大学生经济新闻作品大赛颁奖大会在北京召开。我校党委书记孙尧东,中国经济报刊协会会长冯并,艺术与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秦巍、副院长罗子明出席大会并致词、颁奖。

孙尧东同志在讲话中向到场的嘉宾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办学特点及我校经济新闻专业作为北京市特色专业的建设情况。孙尧东同志指出,经济建设是我们党和政府现阶段的工作重心,经济也是牵动当今国民神经的敏感话题和热点领域,因而也将是新闻传媒给以重点关注和持续报道的领域。孙尧东同志希望通过这次大赛高质量、高规格、客观、公正的评选,能够赢得专业领域对这一全国性赛事的认可与支持,从而使这一赛事持续举办下去,最终形成一个在全国具有较高知名度、美誉度、影响力的优秀赛事。

首届全国大学生经济新闻作品大赛及颁奖大会由我校与中国经济报刊协会联合主办,我校艺术与传媒学院新闻系负责承办。本次大赛在今年1月开始筹备后,得到了学界、业界的大力支持,全国27家高校成为本次大赛的发起院校。大赛最终收到来自全国20余所高校的305篇参赛作品。经大赛评委会专家评定,来自北京工商大学、广西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江西师范大学、兰州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云南大学等10余所高校的20多位同学的27篇作品获奖。重庆工商大学长江传媒学院、江西师范大学传播学院、河北经贸大学人文学院等7所高校的新闻院系获得优秀组织奖。我校在本次大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新闻学专业刘洋硕、胡楠等6位同学分别获得专题类、消息类作品的一、二、三等奖。

组委会通过丰富的多媒体手段向观众展示了发起高校、获奖选手的风采。特别设置的互动环节让获奖选手与资深财经媒体高层展开了一次难得的、跨越年龄与资历的对话。来自艺术与传媒学院新闻系的一年级学生也与获奖者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出席本次颁奖大会并为获奖者颁奖的大赛评委、专家和嘉宾有:《人民日报》原副总编辑、中国经济报刊协会名誉会长张虎生,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原副主任杨正泉,全国记协原党组书记徐心华,《人民日报》原副总编辑江绍高,《中国日报》原总编辑朱英璜,《中国青年报》原社长徐祝庆,《中华工商时报》原总编辑黄文夫,资深财经媒体专家贺宛男,中国经济报刊协会副会长王兆平,中国经济报刊协会副会长丛锡印,《财经》杂志原副总编杨大明,《IT经理世界》总编、原《财富》中文版主编黄翔、《经济观察报》副总编辑张宏,以及本次大赛各发起高校新闻院系的领导与教师代表,“第三届全国经济新闻改革与发展研讨会”的参会高校教师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