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开展消防演练 打造平安校园

    

  

   

      

 

  1126日下午,为落实学校开展安全教育宣传实践月的活动方案,学校防火安全委员会在阜成路校区东区3号楼进行了大规模的消防演习活动。此次活动凸显了安全实践月提出的“加强师生员工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技能,构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的主题,将安全教育宣传实践月活动推上高潮。校党委副书记、学校安委会主任、消防演习总指挥卢思锋到现场并讲话;市委教工委保卫保密处王建辉副处长、市公安局文保处张铮警官作为嘉宾出席了演习现场。

   下午1300,随着卢书记的一声令下,消防演习正式开始。警报长鸣,烟雾滚滚,来自研究生部、化工学院、材料系近400名学生以毛巾掩面,有秩序地从烟雾中穿过。参演学生来到宿舍楼前分成两队,在保卫处副处长杨东杰的示范后,同学们进行了灭火器的使用演练。

   演习完毕,卢思锋副书记在讲话中对本次演习给予了肯定,对组织本次演习的保卫处、学生处、后勤管理处、建设规划处、工会、研究生部和相关学院提出表扬;他要求全体师生要进一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掌握逃生技能,为平安校园做出贡献。

   据悉,本次演习活动经过了充分的准备,保卫处顿劲松处长在1125日中午对参演学生进行了动员和培训,为本次演习的成功打下了基础;海淀消防支队对本次演习也给予了指导。

   参加本次演习的还有来自保卫处、学生处、后勤管理处、工会、建设规划处、 研究生部和相关学院的领导和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