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共青团北京工商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北京工商大学第五次学生大会筹备工作顺利开展

根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组织选举规则(暂行)》、《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的有关规定,结合我校实际,经研究并报请校党委和团市委批准,我校决定于2009125日召开共青团北京工商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北京工商大学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基本就绪。

本次大会是在全校师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以及科学发展观这个重要时期召开的;也是在我校各项事业全面发展、朝着新的目标阔步前进的重要时机召开的。这是全校青年学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更是一次朝气蓬勃、充满活力的青春盛会!学校党委、行政非常重视本次大会的召开,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并且专门成立了指导小组,由卢思锋副书记担任组长,组织部、学生处、宣传部负责人担任组员,从大会的指导思想、任务、议题以及大会文件的修改等各项筹备工作和宣传工作,都给予了具体的指导。为了开好这次大会,学校成立了共青团北京工商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北京工商大学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筹备委员会,承担各项筹备工作。

20091013,筹备委员会召开筹备小组会议,对会议的准备工作做了细致的分工。1026日,校团委向校党委呈报了《关于召开共青团北京工商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北京工商大学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的请示》,就大会的召开时间、大会的指导思想、大会代表选举办法、下届团委委员、学生会委员候选人推荐等事宜做了专题汇报。

经校党委批准,校团委于1028日召开筹备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下发了《关于召开共青团北京工商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北京工商大学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的通知》,要求各团总支、各团支部、各班级做好召开团员代表大会和学生代表大会的宣传教育工作、大会代表的选举工作及委员候选人的推选工作。

1161113日,校团委两次召开团委常委会(团总支书记会议),听取了各团总支就代表、委员候选人选举工作的进展情况汇报,并就选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探讨。各团总支、各团支部、各班级按照三次会议精神,大力宣传、广泛动员,遵照民主集中制的原则,在充分酝酿的基础上,选举产生了团代会代表347名,学代会代表315名;共青团委员会候选人42名和学生委员会候选人42名。

各筹备工作小组的工作进展顺利。通过校园网、校园BBS、共青团网站和宣传条幅、展板、电子显示屏等方式全方位、多途径报道团代会筹备工作进展情况;制定了《共青团北京工商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代表产生办法》、《北京工商大学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产生办法》、《共青团北京工商大学第二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产生办法》、《北京工商大学第五届学生委员会委员候选人产生办法》;起草了《共青团北京工商大学第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草案)》、《北京工商大学第四届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草案)》等十几份大会材料;面向全校团员青年和广大学生广泛征集工作提案,并在向学校相关工作部门进行反馈处理的基础上完成《共青团北京工商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北京工商大学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完成了会务准备工作,制作了《共青团北京工商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北京工商大学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文件汇编》、大会工作证、资料袋等;各代表分团会议也有序开展。

1120,我们就团代会、学代会的筹备工作向团市委组织部、团市委大学部、北京市学联进行了专题汇报。

112324日,分别召开了团委常委会和学生会常委会,听取了目前筹备工作情况,对《团委工作报告》和《学生会工作报告》以及提案工作进行了讨论。会议上卢思锋副书记代表党委对于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提出了修改意见。会后筹委会进一步落实了相关工作。

目前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紧张进行。我校团代会、学代会的召开是全校青年学生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也是全校学生对学校改革发展集思广益,积极参与学校民主政治生活的一次极好的体验,我们会坚持程序,发扬民主,将本次大会开成民主、文明、进取的大会,为学校今后五年的共青团工作打下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