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09-2010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期中教学检查导师座谈会

1125下午,2009-2010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期中教学检查导师座谈会在阜成路校区教二楼302召开。

谢志华副校长主持会议并做了总结讲话。研究生部主任何明珂、副主任莫倩、党总支副书记熊慧以及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导师代表,研究生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研究生部首先介绍了座谈会的宗旨和议程,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导师代表分别就研究生导师遴选与管理规定、研究生导师职责、学科发展蓝图、申博、申硕工作、2009研究生培养方案的实施、研究生课程教学、研究生日常管理、研究生招生及培养制度改革等问题积极发言,献言献策,提出了很多意见和建议。导师代表认为,研究生部在新的一年里制定了新的培养方案,紧紧抓住研究生制度和规范建设,提高研究是论文质量方面,都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很多导师还就提高研究生招生质量提出了建议。

何明珂感谢导师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将和大家一齐努力,进一步搞好研究生教育教学。

谢志华副校长指出,质量是研究生教育的关键,要切实把好研究生招生、研究生教学课程、研究生论文的质量关;培养能力是研究生教育核心,要培养研究生的应用能力、学术研究的能力、思考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制度和规范是研究生教育的关键,要抓好研究生教育的制度和规范建设,使研究生教育走上制度化和规范化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