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后勤举办第五届饮食技能竞赛

 

 

1122,饮食中心第五届烹饪技术竞赛在阜成路东区举行。来自良乡西厅、良乡教工餐厅、东区学生食堂的16位选手参加了大众面点、大锅菜的烹饪比赛。

副校长王尚忠应邀出席了竞赛活动并讲了话。他表示,让学生直接参与食堂管理,充分行使自己的表决权是一次大胆的尝试,搭建了服务者与服务对象之间的沟通平台,从而达到提高服务水平,改善服务质量,师生员工共同办好食堂的目的。

本次比赛的重点强调菜品的“创新”,鼓励参赛选手充分发挥创新意识,将最常用的原材料制作出有特色、受欢迎的新菜品,并将同学们喜爱的菜品进行推广,为提高食堂的饭菜水平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操作间里,选手依次上台制作。为了保证公平,现场设有专门的监督人员,全程监督选手的每一个加工环节。学生评委仔细品尝,从味感、质感、观感、成本核算、创新推广5个方面为选手打分。

最终,良乡西厅食堂以204.29分获等团体第一名,东区食堂以203.03分获得团体第二名,良乡教工餐厅以201.43分获得团体第三名。副食自选菜李显志制作的“麻辣香水鱼”获得一等奖,王勇制作的“豉椒鸡块”和毕洪涛制作的“糖醋鱼条”获得二等奖。副食指定菜“茭白肉丝”于继文获得一等奖,马涛、梁庆玉获得二等奖。主食自选品种王红军制作的“葡式蛋挞”获得一等奖,王红军制作的“ 戚风糕”、郑海燕制作的“香芋流沙球”荣获二等奖。主食指定品种“小包子”郑海燕获一等奖,王红军、李志获二等奖。

工会常务副主席韩宝龙,团委书记兼学生处副处长吕良;后勤处处长魏冰,党总支副书记张建平,副处长卢灿宽、尹宝星及后勤相关负责人出席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