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办2009年班主任辅导员第一期培训班

  

  

112021日,我校举办2009年班主任辅导员第一期培训班。培训由学校人事处、学生处共同组织,共有85名老师参加了培训,其中包括专任教师55人,覆盖了学校班级的1/3。校党委书记孙尧东、副书记卢思锋出席会议。

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在开班典礼上强调,班主任是与学生走得最近、最关心了解学生的组织者、管理者和教育者,是学生工作的重要力量,在学校教育、管理体系中处于非常重要的位置。希望通过培训统一思想认识,提高班主任工作能力,在完成教学和科研工作的同时,承担好对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

本次培训邀请到北京市教育工委副书记王民忠、学习型组织创始人邱昭良、清华大学优秀班主任贾维溥教授、我校心理中心林永和教授等,培训内容涵盖高校德育与“育德”、有效沟通与领导力、优秀班主任经验介绍、以及学生心理危机的发现与干预等主题,旨在有针对性地分析研究学校德育工作中的重难点问题,交流经验技巧,提高班主任深入学生开展思想教育、管好班级带好学风、更好地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能力。

21日下午,培训进入分组自由讨论阶段。各小组学员在组长的带领下对自己的学习收获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之后五个小组分别对本次培训的学习心得做了汇报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培训收获很大。

卢思锋副书记在听取各组汇报后表示,本次培训统一了思想、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指明了今后努力的方向,达到了预期培训目的。学校以后将举办更多的专项培训,争取覆盖所有班主任,并将把参与培训纳入班主任绩效考核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