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经济学院王再文教授主编《中国企业公民报告(2009)》获全国一等奖

中国生产力学会15届年会暨第六届全国先进生产力理论与实践成果奖颁奖典礼日前在北京举行,原全国人大副委员长、中国生产力学会名誉会长蒋正华出席会议并为获奖代表颁奖。我校经济学院王再文教授担任执行主编的《中国企业公民报告(2009)》一书荣获著作奖一等奖,王再文教授当选新一届生产力学会理事。

《中国企业公民报告(2009)》是中国当代第一本企业公民报告蓝皮书。书中系统地归纳和总结企业公民理论历史和现阶段研究前沿,并对企业公民在经济学上进行系统解释,从宏观和微观两个视角对30年来,尤其是2008年我国企业公民建设进行高度概括,对企业在公民建设中的行为、成绩和不足进行评述,以指导企业公民建设的完善。

该书的内容包括:总报告,理论研究,专题报告,案例研究和附录部分,于20097月由社科文献出版社出版。报告建议,要加快我国企业公民建设的进程,需要从企业内部治理和外部环境建设两方面入手,实现企业公民建设的良性发展。持续推进企业公民的建设。

据悉,第六届全国先进生产力理论与实践成果奖评选委员会由政府部门官员、知名企业家、著名专家组成。共评出先进生产力论文奖29篇,先进生产力著作奖30本;发展生产力杰出贡献奖5项,成功企业典范奖1个。

全国先进生产力理论与实践成果奖是国务院评比达标活动办公室审定批复设立的全国性的奖项,从评审结果看,获奖成果的理论和成果水平较高,在生产力理论研究与实践领域有一定的代表性,也有较大的参考价值和社会效益,在全国生产力研究和实践领域树立了很好的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