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2008级实验班拓展训练活动在怀柔举行

   

 

 

 

1120,由教务处主办的2008级实验班拓展训练活动在怀柔区举行。

拓展训练是西方二战之后兴起的一种理念全新的、体验式的培训方法,旨在提升队员的核心价值观,从而有效地强化队员的个人心理素质,塑造高尚而尊严的人格,同时开拓队员的潜能,促进队员之间的沟通、理解,从而激发团队的工作热忱、协作精神。不仅能够极大地增强每一个队员的创新意识和拼搏精神,也能够使团队的凝聚力、领导力、执行力得到最大化的提升。

在拓展教练的指导下,同学们展开了破冰交流、穿越电网、绳鼓颠球、孤岛求生等训练。场地科目训练结束后,同学们以小分队为单位展开了讨论。同学们普遍认为,这次活动大家学会了沟通、学会了信任、学会了团队协作;敢为人先、敢于胜利、敢于创新。

教务处副处长周莉指出,这次拓展训练是按照2008级实验班的培养计划举行的,学校领导对这次活动给予了高度重视。她说,对于每一位同学来说,这次培训都是一次终身难忘的亲身经历,通过参加这次活动开拓了眼界、学会了沟通、加深了信任、进了团结、激发了潜能、提升了集体荣誉感,同时也对如何在遇到艰难险阻的情况下怎样积极进取、敢为人先、团结协作、不怕牺牲有了更为深刻的切身体验。这种亲历,对于同学们今后进一步促进学习和实践,甚至对大家今后毕生的成长、发展和进步,都会具有非常深远的意义。

周莉说,拓展训练这种实践教学方式给人印象深刻,不但深受同学们的喜爱,而且会引起同学们的不断回味和反思,这就给老师们提出了挑战:怎样把其中的积极因素引入学校的课堂教学,进一步改进教学模式和方法,提高教学效果,培养同学们的创新精神。她要求大家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把在拓展训练中得到的收获贯穿始终,积极进取、敢于拼搏、努力创新,为进一步提高我校的教育教学质量做出新的努力。 

来自文科实验班、工科实验班的125名同学参加了此次训练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