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喜讯:我校三个教师团队在北京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荣获佳绩

近日,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公布了第三届北京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获奖名单。经过激烈角逐,我校3个教师团队从318位教师(团队)中脱颖而出,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食品与健康学院张婵团队的《动植物检验检疫学》荣获新工科正高组三等奖,数学与统计学院傅莺莺团队的《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荣获基础课程副高组优秀奖,人工智能学院李杰团队的《工程材料》荣获课程思政副高组优秀奖。值得一提的是,张婵团队在本次大赛中首次进入现场评审环节,取得了我校参加该项赛事的新突破。

第三届北京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获奖名单

序号

课程名称

主讲教师

团队成员

参赛组别

获奖等次

1

动植物检验检疫学

张婵

曹锦轩,李金旺,赵芬

新工科正高组

三等奖

2

概率论与数理统计

傅莺莺

曹显兵

基础课程副高组

优秀奖

3

工程材料

李杰

高东明,石文天,李志强

课程思政副高组

优秀奖

2022年11月,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发布了《关于举办第三届北京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旨在推动教学创新心教书育人,打造高校教学改革的风向标。部属及北京市属高校共推荐318位教师(团队)参赛。经过网络评审,推荐101位教师(团队)进入现场评审阶段。学校高度重视此次大赛,教务处于2022年12月启动校内推荐工作,择优向北京市教委推荐6个教师(团队)参赛。备赛期间,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数字未来中心全面支持配合参赛团队进行资料审核修改、参赛视频拍摄制作等工作。

三位教师在此次大赛中取得的佳绩,是我校在课程思政建设、“四新”建设中收获的又一重要成果。学校将以本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为契机,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以赛促改,激发创新动力、释放创新活力、挖掘创新潜力,通过创新赋能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改革融合发展,深入推动我校教育教学改革,持续推进我校“双一流”高质量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