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报编辑部召开《北京工商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创新与发展研讨会

 

1117,科学技术处学报编辑部召开研讨会,就《北京工商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定位和今后的发展问题进行深入探讨。校长谭向勇教授,副校长、学报(自然科学版)主编孙宝国教授都十分关心这次会议,并给予了议题方向性的指导;谢志华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由科学技术处处长王国顺教授主持,科学技术处副处长、学报编辑部主任宋冬英编审汇报了《北京工商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的办刊情况。

《北京工商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创刊于1983年。20多年来,在学校领导、主编和全校教师的关心和支持下,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先后获得了“北京市优秀期刊奖”、“北方十省市优秀期刊奖”等奖项,但因为一直不是核心期刊,受以核心期刊为中心的科研评价体系的影响,以及学校学科结构变化带来的基础稿源方向的转变,学报在发展中也遇到了一定的困难。此次会议的目的,就是要广泛听取学校各学科专家的意见,在学校由教学型向教学研究型大学转变的过程中,尽快抓住机遇,准确调整办刊方向,把刊物办成真正能代表我校整体科研水平,反映我校科研实力和办学特色,并能很好地宣传我校形象的学术研究窗口和平台。

会上,专家们针对编辑部提出的讨论议题,畅所欲言。会议讨论热烈,许多代表对编辑部事先提供的议题,进行了认真的准备,会后仍有许多专家向编辑部提出自己的见解和建议,大家群策群力,为办好学报建言献策。专家们一致认为,《北京工商大学学报》代表了学校的形象,是我们学校对外宣传的学术窗口,我们应该,也有责任,集中全校力量把这份刊物办好,爱护与提升我们的刊物就是爱护与提升我们学校的形象。

谢志华副校长要求编辑部的同志尽快对刊物今后的发展形成报告,他指出:学报的定位一定要和学校的科研定位相一致,以食品科学研究为核心,设立栏目围绕“大食品”这一概念,我们有决心把这份刊物办得更好,有责任爱护好我们的形象。王国顺处长指出:我们对这份刊物一定要有更高标准,更高的要求,我们应该把这份刊物办成不仅仅代表我校形象,更应该办成能提升我校形象的刊物。

王国顺和宋冬英对专家们给予科学技术处以及学报编辑部工作的关心和厚爱表示感谢。希望专家们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学报的工作,共同努力把学报办成高水平、高档次的刊物。

人事处处长魏中龙教授、财务处处长陈轲教授、化工学院院长徐宝财教授、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张力教授、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刘载文教授以及学校各相关学院的领导、教授代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