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商学院组织全体教师进行教学观摩与研讨

1118下午,商学院邀请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博士生导师王利平教授与全院教师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授课观摩和教学经验交流。

王利平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实践经验和经历,以《管理学》课程中“管理产生的背景”为切入点,结合中外与古今,通过大量实例,以讲故事的方式将抽象的理论演绎出来,深入浅出,声情并茂。教师们听的投入,回味无穷。对王教授的此次示范课,欧阳爱平教授归纳了四个特点:一是“讲”,对枯燥的理论用通俗的语言、以讲故事或聊天的方式述说,好理解;二是先分析后归纳,重点突出,容易接受;三是古今、中外大量管理实践案例的引用,增加了课堂的趣味性;四是信息量大,某些内容点到为止,给学生留下自学与讨论的空间。

教师们就教学方法、教学内容的组织、案例教学在本科教学中的应用以及课堂上对学生如何管理等,向王教授提问请教。王教授与教师们进行了坦诚又热烈的交流。

如何讲好每一堂课、如何提高课堂教学效果,对教师来说是个永恒的话题。近年商学院新进教师较多,且基本上是年青博士,课堂教学经验相对不足。为了使他们更快成长,学院除采取“一对一”的“老带新”外,观摩教学则是主要的手段,本次活动仅是开始。

教学观摩会由副院长欧阳爱平主持,商学院全体教师参加,教务处教学研究与评价办公室主任王景春老师旁听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