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09年秋季学期第四次“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和科研工作会议”

115下午,我校2009年秋季第四次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和科研工作会议在阜成路校区教二楼302召开。会议由副校长谢志华主持。校长助理胡永琪、研究生部主任何明珂、科技处处长王国顺、各院(系)主管研究生,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的副院长及研教秘参加了会议。

谢校长强调我校现有教学模式要进行改革,导师要鼓励学生创新,锻炼其创新思维及观察能力,并为学生提供创新平台;教师要注意改善授课方式,提高授课质量。同时,谢校长还要求各申博学科及时上交申博材料、尽快建立学科蓝图及学科团队。

研究生部主任何明珂通报了学科建设和招生方面的工作。介绍了申博材料修改进展情况;将组织专家对我校北京市两个重点建设学科进行中期检查;各学院针对专业领域进行的高端学术讲座进展顺利;要求各学院要积极准备,做好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

会议对期中教学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计划对以后的观摩课进行全程录像;对研究生论文中期检查,要提高论文审核标准,加强学位论文质量管理。

研究生部党总支副书记熊慧通报了研究生教育管理制度建设情况,并发放研究生学籍管理等四个文件,征求各院(系)意见。

科技处处长王国顺通报了近期科研工作情况。拟于年底召开科研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对科研成果优秀的人员进行奖励,以进一步鼓励科研创新。会议发放了第一期科研工作简报及北京工商大学科研机构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

各院系主管研究生工作负责人汇报了研究生学位论文期中检查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