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纪委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中共北京工商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1116日下午在阜成路校区教二楼302会议室举行。会议由纪委副书记潘伯洲主持,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德玉、纪委委员闫冀生、严书河、李仁玉、秦巍、徐宝财出席会议。纪委办公室刁晶辉、李东利列席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及贺国强在中纪委十七届四次全会上所作的《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开创党风廉政建设的反腐败斗争新局面》的报告。

会议讨论了学校201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思路。委员们提出: 201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把学校新通过的“惩防体系”等一批新制度运作起来,抓好贯彻落实,防止流于形式,为下一步推进全员风险防范管理工作铺垫基础,积累经验;要加强学校重大事项的监察监督力度,结合近几年高校在基建、财务、招生等领域出现的腐败问题,切实加强对重点工作的关键环节的监督力度。针对学校即将进行的良乡校区二期工程建设,要坚持关口前移,起到保驾护航的作用;要加大国有资产的监管力度,加强国有资产的清查,防止闲置和浪费。要进一步完善重大事项公开制度;要进一步创新纪检监察工作思路,探索在细节上怎么深入的问题;要加强与外校的交流与学习,借鉴先进管理经验与理念,提高学校的科学管理水平。

会议审议了《中共北京工商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暂行规定(试行)》、《中共北京工商大学委员会关于实行聘请兼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制度的暂行规定》、《北京工商大学贯彻落实〈对涉嫌违犯党纪政纪有关重要案件线索统一管理的实施细则(试行)〉的实施意见》,提出了一些修改意见。表决通过了《中共北京工商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暂行规定(试行)》,并确定将上述三个制度修改后,报学校党委常委会审议。

会议讨论了纪委委员的分工和建立联系院(系)制度,确定了纪委委员的联系单位。

最后,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德玉同志作了重要讲话。他说: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是在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积极应对国际国内挑战、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实现新发展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提出了很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如:建设学习型政党、积极发展党内民主、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夯实党执政的组织基础、加快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等。希望各位委员:一要加强学习。党中央提出要建设学习型政党,我们作为学校的纪委委员要带头加强学习,要认真领会、把握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实质,要有创新意识。二要明确职责。学校纪委的工作职责,已在《中共北京工商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暂行规定(试行)》中作了明确规定。在认真执行《规定》的同时,还应重点把握以下几点,一是维护和检查党的政治纪律;二是开展思想教育和反腐败工作;三是促进党风根本好转;四是受理案件。三要发挥作用。今年5月,学校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党委和纪委,各位纪委委员要在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中不断强化使命感、责任感,积极发挥保驾护航的作用。

同时,张德玉同志就近期的几项主要工作进行了布置:迎接市教育系统2009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推进惩防体系任务完成情况检查工作,本周四召开动员部署会。开展好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月活动。起草明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计划。年底召开纪委委员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