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承办2009年首都大学生阳光体育体能挑战赛

 

 

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北京工商大学承办的2009年首都大学生阳光体育体能挑战赛,于1114日在我校文体馆举行。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体育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北京工商大学等27所高校的近600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北京市教委体育美处处长甘北林、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秘书长刘启孝、大体协竞赛部主任、清华大学体育部主任陈伟强、大体协健美操分会会长、北京大学体育部主任郝光安、我校体育与艺术教学部主任顾红等观看了比赛并为获奖代表颁发了奖杯和证书。

 2009年首都大学生阳光体育体能挑战赛”是一种全新形式的比赛。不仅“大学生体能热力操”内容、形式新颖,而且将“大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被列入到比赛中,在北京市高校体育比赛中尚属首次。各参赛高校也对本次比赛高度重视,并进行了充分的准备。比赛中运动员们以高昂的斗志,团结协作、奋勇争先,运动员精彩的表演,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 

本次我校承办“2009年首都大学生阳光体育体能挑战赛”,正值流多感发期,按照校领导的指示精神,为避免比赛场馆人员过于集中,体育与艺术教学部与保卫处、校医院积极配合,采取了相应的安全措施,除了进场馆前测试体温外,还将比赛场馆划分为四个区域,使每个区域的运动员人数控制在150人左右。

北京市教委、北京市大体协领导充分肯定了我校为本次比赛所作的努力,对防范甲流采取的措施表示赞同,对我校承办比赛高效和有序的组织工作提出褒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