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学科专业建设与教学科研工作会议

 

111415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学科专业建设与教学科研工作会议,总结一年来在学科专业建设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研讨今后教学科研的重点工作。谢志华副校长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

1114上午的会议由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姜同强、左敏共同主持,会议首先由申报2010年北京自然科学基金的教师分别汇报了项目研究内容、研究基础,交流了申报体会,教师们结合自己的研究兴趣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会议还重点讨论了院系两级课程群建设等工作。姜同强指出,学院拥有多个学科门类,在科研和教学方面,应该充分发挥我院学科融合、资源共享的优势,以团队的形式开展科研和教学工作。

下午举行专业建设工作会议,学院9个专业的专业建设负责人(主任)分别汇报了专业特色建设、课程建设、科研工作和发展规划。之后,王国顺处长做了题为“加快观念转变,推进学校转型”的报告,他指出,在我校从教学型向教学科研型转型的背景下,要处理好教学与科研,个人自主与学校引导,质量与数量,奖励与惩罚的关系。最后,谢志华副校长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学科建设首先要有明确的学科建设方向和蓝图,要明确建什么样的学科、谁来建设以及如何建设等问题;要紧紧围绕学科的主流开展各项科研工作。

1115上午,左敏主持了科研工作会议,大家分析了2010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指南,讨论了学院2011年申报国家和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的主攻方向和组织交叉学科的科研团队、对学院学科发展具支撑作用的高水平论文范围及资助奖励方式等问题。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郑喜娇总结了今年的学生就业工作,提出了明年就业工作的要求和安排。

院长刘载文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一年来在学校领导的关心指导和各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帮助下,经过全院教职工齐心协力、共同努力,学院在教学、科研、实验室建设、系室机构调整、管理体系建设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明显的成绩。这次会议大家畅所欲言、献计献策,研讨了学科专业建设与教学科研等工作,必将对学院发展起着重要作用。他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科专业建设与发展蓝图”,鼓励大家要握起拳头,加强合力,发挥各学科优势互补,大力加强科研工作,全面提升我院的核心实力。

会议还传达了传达近期学校教学、就业、招生、人事、科研等工作等会议精神。通过此次研讨和交流,教师们一致反映收获很大,希望学院能够为各个专业的教师们提供更多交流的机会,大家表示要为学院和学校的快速发展共同努力。

    科技处王国顺处长、王小艺副处长,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5个系和实验中心正副主任、以及在教学科研工作中作出突出成绩的部分教师代表共40多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