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的校园我做主】学校召开二期规划方案竞赛专家评审会

 

 

1112上午,由国内高校规划领域知名教授、建筑行业知名专家以及北京市规委、北京市教委、北京市发改委、房山规划局、良乡高教园区管委会等相关专家组成的北京工商大学良乡校区二期建设规划方案设计竞赛专家评审组,在良乡校区行政楼307会议室召开了专家评审会,对我校良乡校区二期建设规划方案竞赛的参赛作品进行了细致的分析和评审。校领导孙尧东、张德玉、李朝鲜、王尚忠参加了会议。

评审会由王尚忠副校长主持,他首先介绍了良乡校区二期建设重新规划的必要性,并介绍了本次设计竞赛前期工作及参赛方案的整体情况。

党委书记孙尧东指出,学校在未来二期建设中首先要注重加入中国元素,坚持建设校园文化的理念;其次要突出学院集中建设、功能区域相对合理的建设原则,体现了人文校园建设理念;同时他也指出在未来二期的建设中要坚持绿化为先,绿化与建设并重,不走水泥森林的建设原则,也表达了立足为学校发展、师生学习和生活及高教园区发展创造优良的决心。

市规委夏林茂主任、市教委规划建设处刘占军处长、房山高教园区高培军主任肯定了我校一期建设的成就,同时对本次设计竞赛方案也给与了高度评价。指出我校在新情况下重新规划校园二期工程是务实和科学发展的体现,希望我们要借助二期规划设计的机会汲取一期建设的经验,将二期校园建设的更加美好,为学校发展创造更好的条件。

本次设计竞赛是良乡校区二期规划建设的序幕之作,其意义是通过本次竞赛开阔二期规划建设的思路,倾听各位专家和全校师生的意见,借方案竞赛之机采众家之长,为学校二期建设真正做到生教为本打下坚实基础。

十几位专家评委组成的专家用了整个上午时间倾听了各设计单位对自己规划设计方案的详细讲解说明,并对关系学校发展的重点环节作了质询。下午专家评委对参赛的5个方案进行了细致的分析和研究,并结合本次竞赛的目的、学校的未来发展所需,以及现代化新时代的高校建设要求对五个方案作了比较,指出了每个方案中的设计亮点,并为学校二期建设的深度规划给予了实质性指导。

学校规划建设处更是将本次设计竞赛专家评审会作为一次难得的培训和学习机会,组织全处人员全程进行了听讲。通过参加本次评审会,规划建设处的广大干部都表示赛有所值,一方面我们收集到了二期规划建设的理念和亮点,同时在业务上也进行了专门培训,在专家的建议和指导下,我们一定会做好接下来的工作,为学校的未来发展组织好二期工程建设,为广大师生员工建设一个学习、生活、休闲三宜人的优美校园。

规划设计方案决定着良乡校区二期工程建设,为了更好的倾听和征集全校教职员工、学生对学校二期规划方案的意见和建议,现将通过校园网集中展示学校二期建设规划设计方案的时间延长至1123日,届时请您通过校园网主页专栏对学校二期建设规划方案提出建议和意见,并投上宝贵的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