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经济学院主办地方政府投融资管理学术研讨会

111314日,由经济学院和全国高校财政教学研究会联合主办的“地方政府投融资管理学术研讨会”在北京裕龙国际酒店举办。参与研讨会的代表为来自全国30多所院校和中国社科院、财政部财科所的著名学者和专家,他们从不同角度对地方投融资问题进行了多侧面的探讨,不同观点相互碰撞、交锋,会议学术气氛热烈、浓厚。副校长谢志华、李朝鲜应邀出席会议并分别致开幕词和闭幕词。

“地方政府投融资管理”是当前一个紧迫问题,2009年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的宏观调控大背景下,国务院明确了有限开放地方政府发债。与此同时,地方政府融资平台的数量和融资规模呈现飞速发展的趋势,使得一些地方的债务率远远超过了风险控制警戒范围,地方债务风险与防范再次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这次会议的召开,对于正确认识这些问题,加强地方投融资各层面的管理,作出了有益的探讨,对推动中国财政管理体制进一步完善,推动财政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将产生一定影响

经济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