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开展校外名师教学观摩活动

1111下午,北京大学化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黄建滨为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的全体教师进行了一场题为“‘悟’理化学——物理化学教学中的一些探索与体会”的教学演示。

黄建滨教授从北京大学物理化学的课程设置、理论与实践的学时分配、教学内容、教学重点与难点等基本教学要素入手,用自己20多年物理化学教学积累的经验,别开生面地对怎样周密备课,怎样实现“理课文讲”的授课方法,怎样引导学生“悟”理化学进行了演示。他用生动的语言,幽默地讲解,风趣地示范,向教师们阐述了他关于“新形势,新特点,新要求”的教学理念。黄教授用心、用情、用艺术的教学示范,博得了在场教师的热烈掌声。大家对这次教学观摩取得的效果和收获给予了极高的肯定,大家都获益匪浅。

黄建滨教授1998年获北京大学科研优秀奖,2003年获北京大学教学优秀奖,2001年获中国十大优秀博士后奖,2004年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