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期中教学检查良乡校区学生座谈会召开

 

 

 

 

1112下午,学校期中教学检查良乡校区学生座谈会在良乡校区举行。会议由教务处张晓堂处长主持,李朝鲜副校长出席会议,并做了总结讲话。

    参加座谈会的有教务处副处长周莉、祝钧和学生处、校团委、后勤管理处、图书馆、网络中心等部门负责人,以及思想政治理论、数学、英语、体育等课程负责人。他们与良乡校区各院系的学生代表共聚一堂,主要就教学和生活中存在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 

学生代表们发言踊跃。有的同学提出,我校的学习风气日益好转,希望图书馆增设几个到2300时闭馆的阅览室;网上选课机制有待于进一步完善;学生评教工作应在期中增设一次,这样更有利于促进学校教育教学水平的不断提高;老师们在教学过程中应介绍一些课程学习和学术研究经验,对学生进行研究性学习提供一些方法上的指导,以便充分发挥学生自学的主观能动性;实践教学环节应当加强,这样便于同学们更好地了解社会的发展,避免学校教学与社会需求的脱节;应当加强考研、就业指导工作。

出席座谈会的各部门负责人认真听取了学生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耐心细致地做了现场回馈。他们表示,一定要尽心、尽责、尽快地解决目前存在的各种问题,并加强教学、教辅和后勤管理工作,最大限度地为同学们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和生活环境。

李朝鲜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说,这次座谈会有一个明显的特点,就是学生代表们不仅在会前就认真负责地广泛收集和归纳了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而且在发言时积极主动,表述清晰,展示了较高的整体素质;就同学们普遍关心的问题而言,也显示出大家对提高我校教育教学水平的热忱和关心,这一点是非常难能可贵的。学校领导和各相关部门会根据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及时、认真地研究解决办法,不积压,不拖延。学校会尽最大的努力来为同学们提供更好的学习和生活上的保障,努力提高教学质量和生活质量。

    李朝鲜副校长在讲话中寄语我校莘莘学子,要树立远大的人生理想,树立良好的学习风气,加强自律,提高素质。他还要求同学们:一要主动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的;二要主动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维护学生的学习权益,有问题及时与老师、学校沟通;三要主动维护学习秩序,建立良好的学习环境;四要主动培养学习兴趣,加强学习的自主性;五要主动掌握先进、有效的学习方法;六要主动拓展学习领域。最后,李朝鲜副校长希望学生代表们今后继续积极协助各相关部门及时、有效地解决问题,共同促进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进一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