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接种疫苗学生一切正常 感谢学校细致关怀

1115上午800开始,阜成路校区甲流疫苗接种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着。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些接种疫苗的同学。

“说实话,打针之前纠结了好一阵,犹豫着要不要打。网上一直流传打疫苗不安全的说法,所以还是有所顾忌。但是考虑到甲流最近挺‘猖獗’,还是决定打,不是专家也说了嘛,有一些轻微的不良反应是正常的,更何况好多打过疫苗的同学都没事儿。”谢南洋这样告诉记者。考虑到春节回家要挤火车,是甲流的易感人群,谢南洋还是接种了甲流疫苗。

这位因自身体质不适合接种而被医务人员拦下的段玉婷同学说:“觉得‘自愿、免费、知情’的原则很好,一方面尊重我们自己的意愿,另一方面也体现了对学生的关心。学校先让签‘知情同意书’,完了医生特仔细的询问我们是不是有过敏体质,是不是感冒,稍有与允许打疫苗的条件相违背的情况就不让打,很谨慎。我就是因为有过敏史才被阿姨‘撵’了回来……”据悉,学校对本次甲流疫苗的接种工作非常重视,严格要求有意向接种的同学仔细阅读“知情同意书”,副校长张耘还亲临疫苗接种现场指导工作,学生处处长吕素香也到现场对全体医务工作人员进行了慰问。

在“留观室”,学设计的姜晓华接受了采访:“要留观30分钟。我打过之后没太大反应,就是胳膊有点疼,医生硬是要我留下观察半小时,还好有电影看。”据了解,我校接种甲流疫苗的同学大部分“没有太大感觉”,出现轻微不良反应的,也在正常情况之内。目前,在甲型H1N1流感多发的形势下,我校甲流预防工作在科学有序的进行中,预防效果显著。

甲流疫苗接种工作于下午500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