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组织教师进行教学观摩

    1111下午,在阜成路校区耕耘楼210教室,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邀请了北京交通大学侯建军教授与自动化系和电子信息系的全体教师进行现场授课观摩和教学经验交流。

    侯建军教授做了题为"如何讲好一节课的点滴体会"的演讲。他从"引出问题与自问自答;错误答案拉回(增加学生注意力);正确答案引导;重点反复强调;新技术与联系实际(科研与教研);运用语态及姿态"等六个方面,对如何上好一节课进行了生动的演示。侯建军教授几十年的教学体会"细节决定成败,态度决定高度",获得了大家的高度共鸣。

    侯建军教授演讲之后,学院姜同强院长就如何综合运用各种多媒体教学手段?工科教学如何有效地使用多媒体?何渝教授就研究性教学如何定位和实施?龚永罡教师就研究性教学中教学过程的把握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此次教学观摩活动,使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的教师深受启发,对今后改善课堂教学效果、提高本科教学质量一定会有极大地促进作用。

    背景资料:

    侯建军,北京交通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市教学名师,北京市电子电路学会副理事长,北京交通大学第一批示范课教师,获得教学智谨奖、教学詹天佑奖。国家精品课程数字电子技术基础负责人,所著《数字逻辑与系统》一书被教育部评为国家级面向21世纪教材,并获得铁道部优秀教材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