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经济学院组织全体教师进行教学观摩

1111下午,在阜成路校区教三楼313教室,经济学院邀请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熊璋教授与全院教师进行现场教学经验交流和授课观摩。

熊璋教授做了题为“浅议研究型教学和师生互动”的讲演。他从“享受教学,研究型教学,吸引学生,成就学生”四个方面,对高校教师的教学理念、教学方法、教学内容、教学效果等作了精彩的诠释。熊璋教授高度敬业、爱生如子的精神感动了在座的每位教师,他的创意教学方法给大家以很大的启迪。

熊璋教授做完演讲后,经济学院的刘成碧、郭毅和李时民三位老师也分别为大家展示了自己的授课风采。刘成碧老师很好地运用了多媒体,使课程生动、内容易懂;郭毅老师根据所教授课程的性质将课程内容较好地以点、线、面结合起来,使知识的体系充分显现;李时民老师独到的讲课方式,充分运用板书魅力,使讲授内容重点突出。

此次教学观摩活动,使经济学院全体教师深受启发,对今后改进课堂教学理念与方法、提高本科教学质量将会有很大帮助。

背景资料:

熊璋,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法工程师学院院长、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教育部先进计算机应用技术工程中心主任,教育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跨世纪人才和国防科技工业511人才,国家金财工程和国家金卡工程专家组专家。熊璋教授曾留学美国并对几十个国家进行过学术交流和访问,多篇学术论文被SCI等国际权威刊物收录,并获“全国优秀教师”、“航空工业总公司‘十杰’教师”、“有突出贡献的回国人员” 、霍英东青年教师奖等多项表彰。熊璋教授是北京市教学名师,他主讲的《计算机导论与计算机伦理学》是国家精品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