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文科实践中心参加第十届全国高校经济管理类专业实验室建设研讨会

第十届全国高校经济管理类专业实验室建设研讨会于1178日在武汉大学召开。此次研讨会由中国信息经济学会、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经济与管理/法学学科组联席会和武汉大学共同主办,由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200多位经济管理专业的实验教师和实验室管理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7日上午的开幕式上,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经济与管理/法学学科组组长、厦门大学朱孟楠教授通报了全国各高校经济管理类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建设发展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指出如何突出特色将是各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需要解决和落实的问题,要求各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应该“巩固成果,寻找突破,推陈出新,突出特色”。

7日上午的大会主题报告中,中国信息经济学会理事长、中国人民大学陈禹教授,山东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戚桂杰教授、北京大学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杨霞教授和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尤赤矶教授等分别介绍了各自在经济管理类专业实验室建设、实验课程体系建设和实验教学创新与改革等方面的经验与成果。

我校文科实践中心卢奇教授在研讨会上作了题为“开拓创新,创建资源共享的一流经济管理实验中心”的专题报告,向与会代表详细介绍了我校文科实践中心从建设初衷到不断发展,从实验教学体系的创建到实验教学特色形成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和经验,得到了与会代表的普遍关注与认可。

我校文科实践中心六位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在研讨会期间,六位老师除了认真听取了主题报告以外,还与一些高校进行了交流,从中学到了兄弟院校很多好的做法与经验,并参观了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实验中心和江汉大学商学院的实验中心,从实验环境建设、教学设施布置和实验室管理等方面得到了很大的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