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的校园我做主】良乡校区二期规划建设方案说明会举行

 

 

 

1111下午,北京工商大学良乡校区二期规划建设方案说明会在良乡校区B报告厅举行。说明会由学校规划建设处处长张国龙主持。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副校长王尚忠、张耘,部分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各职能部门代表参加了说明会。

首先,规划建设处负责人介绍了二期规划设方案竞赛活动的情况。据介绍,五组设计方案的版权都将归北京工商大学所有,大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将被综合在一起,交给在此次竞赛中获得第一名的单位,由该单位对良乡校区二期工程进行更系统的设计。

接下来,北京中环世纪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北京中色北方建筑设计院、北京时空筑诚建筑设计有限公司、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同济大学五个设计单位依次通过多媒体视频、图文并茂的PPT、专业人员讲解等方式向与会师生详细介绍了他们的设计作品。在展示间隙,参会师生重点就预留土地、道路安全等问题向设计方进行了咨询,并由设计方人作出解答。

展示结束后,参会师生分成学生、教师、机关管理人员、双代会代表四个评分组,每组六十人,对备选方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然后,各组组员对参赛方案进行了投票。

食品091班的肖潇同学告诉记者,她把票投给了第四个设计方案:“前面有两个水池,还注意了风向问题。食品学院安排在一个角落里,因为要做实验。安排挺合理,便于疏通人流,这个设计很好。” 在老师们当中,支持第四种方案的人也不少数,老师们说这个设计比较有个性,功能比较齐全;有校园主题标志,新建工科校区设计风格融入整体,其新建院校比较独立,各有风格,比较现代化;考虑环境问题,由风向定位,建筑群更加合理;建造假山,制造山环水绕的景致,使风景富于多变。

据了解,明天学校还将组织专家组对竞选方案进行评议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