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研究生部第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学典礼举行

117,北京工商大学党校研究生部分校第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学典礼在阜成路西校区341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及校党校办公室主任李跃萍老师、法学院副院长刘东超老师、研究生部分党校副校长熊慧老师以及研究生部各党支部的书记出席了开学典礼。

典礼在隆重的国歌声中开始。首先熊慧老师为大家做了动员报告。熊慧老师从端正入党动机、理论联系实际以及加强组织性和纪律性三个方面,阐述了本次培训的目的和重大意义,报告最后熊慧老师对学员们提出了期望。

接下来学员金雅发言,她代表全体入党积极分子表达了能够参加培训班的喜悦,随后向党组织表达了争取早日进入党组织的信念和决心。班主任代表冯潇首先对新学员们表示祝贺,接下来她对学员们提出了遵守纪律、按时参加党的各项活动等要求,最后代表四个班主任承诺一定会负起应有的责任。

随后,李跃萍老师以刚刚离世的著名科学家钱学森前辈为例,向学员们讲述了一个共产党员把一切奉献给祖国和人民的壮举,学员们听后都很有感触。之后李老师从“赢得青年,便赢得未来”的角度,对学员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给学员们做了精彩的讲话。卢副书记首先提出作为研究生应该比本科生对自己的要求更严格,应该认真深入地做研究做学术,培养自己的科研能力,并指出只有做出自己的科研成果才是对党的最大贡献。而后卢副书记通过生动形象的比喻给学员们讲述了应该树立什么样的入党动机、应该把“功利性”目的置于什么样的位置。最后卢副书记预祝全体学员都能顺利通过这次培训,早日加入我们的党组织。

本次培训班共招收研究生部74名学员,共分成四个班级。开学典礼由这次培训班的辅导员姚悦同学主持,典礼在国际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