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09年招生工作会议

 

 

 

 

2009年学校招生工作会议1110日在良乡校区召开。李朝鲜副校长主持会议,各学院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研究生部、教务处、继续教育学院有关负责人汇报了招生工作情况,谭向勇校长出席会议作重要讲话。

研究生部党总支书记董竹娟从2009年研究生招生基本情况、招生中的关键环节、工作经验、存在的问题和拟改进的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教务处副处长孔凡航汇报了2009年本科生招生情况,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就改革本科生招生工作提出了建议。

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甘亚平从继续教育学院在校生情况、招生情况、学院当前面临的问题、下一步的工作设想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谭向勇校长阐述了招生工作在学校整体工作中的重要意义,并对招生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要求。他指出,做好招生工作的根本目的是提高生源质量;做好招生工作的重要方面是要加大宣传力度;做好招生工作的重要方法是加强调研,创新工作思路,细化工作环节。他肯定了研究生部在招生工作的规范性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研究生部招生工作的重点是“增加数量,调整结构”,要以科研为导向,合理分配招生指标,提高学校科研工作的整体水平。对于如何更好地开展本科招生工作,校长指出,本科招生要结合专业建设进行,要以办好专业为依托,系统做好学生就业、学科建设等诸方面工作。校长进一步明确继续教育学院招生工作的方向是“大规模结构调整”,工作重点是增加高端培训项目,拓宽培训市场,逐步扩大对外合作办学。校长还就招生工作中存在的新生体检、实验班、双学位改革等问题和各单位负责人交换了意见。

最后,李朝鲜副校长做总结讲话,他要求各有关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校长讲话精神,将会议精神贯穿到日常工作之中,共同开创招生工作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