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首批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工作顺利结束

    根据北京市教委的统一要求和房山区疾控中心的工作部署,11月7日、8日,学校甲型H1N1流感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顺利组织完成良乡校区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工作。

北京市委、市政府决定在高校学生中集中进行疫苗接种,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在校大学生的亲切关怀。学校防控领导小组要求防控办公室全体成员单位要通过热情、周到、细致、体贴的服务,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心,传递给每一位学生,让学生亲身体会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爱护。同时要实事求是地把握本次疫苗接种工作的原则“自愿、知情、免费”,在接种前要给学生发放知情同意书,并要求全体学生仔细阅读,科学判断,认真填写,确保学生的人身健康安全。

首批疫苗接种工作时间紧、程序严、任务重、要求高,为了顺利完成疫苗接种工作,防控办公室于11月6日上午专门组织有关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党总支副书记在良乡校区召开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工作会议。学校防控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副校长张耘对疫苗接种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会后还组织与会人员熟悉疫苗接种现场,并亲切看望发热留观的全部学生。

11月7日、8日,副校长张耘亲临疫苗接种现场,检查每一个工作流程,看望每一位工作人员,慰问每一位接种学生。作为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工作的主责单位,学校医院制定了周密细致的工作预案,从疫苗接种准备到应急救助设备,覆盖接种工作的各个环节都分工明确,责任清晰,每个人都明确自己的岗位和职责,接种工作全过程秩序井然,安全顺利。全体医务人员顾全大局,克服困难,团结协作,安全高效地完成了接种工作,展现了白衣天使良好的精神风貌,表现出校医院集体蓬勃向上的工作状态。

11月8日上午,学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韩宝龙带着慰问品到疫苗接种现场对全体医务工作人员进行慰问,全体医务人员感受到学校和工会领导的关心,倍受鼓舞。

为完成好首批疫苗接种工作,防控办各成员单位紧密配合、齐心协力,从场地布置到物资准备,从人员安排到现场协调,都以工作为重,以大局为先,齐动员、共谋划,统筹协调、团结协作。为给学生创造舒适、温馨的接种后观察场所,减轻学生的紧张心理,成员单位集思广益、多方努力,现场为学生播放了《大国崛起》、《故宫》等富有教育意义的纪录片和优美舒缓的背景音乐。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党总支书记、辅导员及班主任,更是通过全程参与疫苗接种工作,进一步拉近了师生距离,增进了师生感情。

两天来共有1684人次接种疫苗,现场咨询近千人次。房山区疾控中心等多个医疗卫生部门两次组织驻区其他学校代表到疫苗接种现场指导观摩,对我校疫苗接种工作给予了较高的评价。

甲型H1N1流感防控领导小组正结合工作预案,认真总结经验。阜成路校区疫苗接种工作也在积极研究部署中。

                           (供稿:学校甲型H1N1流感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