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将继续深化人事制度改革

 

 

 

 

 

117,学校召开2009年人事工作会议,研讨继续深化人事制度改革问题。校领导孙尧东、谭向勇、李朝鲜、王尚忠、张耘出席会议,全体中层正职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孙宝国副校长主持。

校长谭向勇做动员报告。校长指出,学校人事工作要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来进行。目前学校中心工作归纳起来就是“三大重点,一个目标”,即抓好学科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和规范管理,全力服务于促进学校加快转型总目标。学科建设是促进学校加快转型的本质体现和最终落脚点,院系调整、学科建设、人才的引进和培训等都是服务于学科建设,所以人才引进、人才培养都要紧紧围绕学科发展需求来进行;基础设施建设也要围绕学科发展需要来规划和建设,要加快推进良乡一期工程收尾工作,做好二期工程的规划,利用好阜成路校区,形成“两址办学、侧重良乡”的办学格局;强化管理是要求学校的管理逐步规范化,形成主导的价值标准,人财物合理配置后,必须实现高效管理,这样才能实现人尽其才、物尽其用、财尽其用。

人事处长魏中龙做了“学校人力资源管理的基本思路和近期的几项重要人事工作”的报告。他首先介绍了学校的人力资源现状,介绍了教师、管理人员、非教师专业技术(教辅)人员和工勤人员四支队伍的情况和各学院的教师队伍情况,在大量数据分析的基础上提出了学校20102015年的人力资源发展规划和四支队伍的发展设想。魏中龙处长介绍了做好学校人力资源管理工作的八个基本思路和思考,强调坚持“以人为本,协同发展”的人力资源价值观;树立战略性人力资源管理理念;进一步优化学校人力资源的结构,努力做到人尽其才;大力引进高层次人才或学科领军人物;调整和完善学校的人事管理制度和绩效考核制度;推进人事分配制度的改善;进一步用好专业技术职务晋升与聘任工作的导向作用;加强教职工的培训工作等。最后他就学校科系建制工作、定岗定编工作、新一轮全员聘任工作、校院两级管理工作、绩效工资分配制度改革工作、专业技术职务晋升与聘任工作的总结与完善、2010年人才招聘工作等近期七项重点人事工作进行了详细说明。

随后,参会人员分为3组就会议主要内容和学校人事工作的重点进行了热烈讨论,各小组代表李宝仁、杨德勇、王国顺就小组讨论情况向大会做了汇报发言。大家普遍认为谭校长的报告鼓舞人心,给大家提供了一个充分发展的舞台,人事处魏中龙处长的报告数据详实、内容丰富,大家在摸清家底、了解发展目标的基础上对进一步做好学校工作提出了一些建议。

 党委书记孙尧东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人的问题是影响学校发展,涉及师生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要继续坚持走民主程序,要充分考虑广大师生的承受力,要坚持深入调研,以先易后难、逐步推进、积极稳妥、态度坚决的原则,坚持合情合理合法的开展工作。孙尧东同志要求,人事工作要进一步转变观念,坚持以人为本,从简单管理向人力资源开发管理转变;人事工作要实现科学化,健全人事管理制度,规范考评工作,实现分类、分级管理;人事工作要在推进人才强校战略上大有作为,要制定人才战略规划,服务到位引进人才,制定政策留住人才,加强培训发展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