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召开2009年就业工作会议

  

      

 

 

 

    11月6日, 2009年就业工作会议在阜成路校区礼堂举行。校领导孙尧东、谭向勇、卢思锋、谢志华、李朝鲜出席了大会;市教委学生处副处长穆屹、市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张辉、市大学生就业促进会秘书长关长海到会指导。大会由副校长李朝鲜教授主持。


    党委副书记卢思锋作了题为《全校合力,促进就业,战胜危机,再获佳绩》的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报告。卢思锋同志通过翔实的数据,对2009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概况做了总结;在分析了明年的就业形势的基础上,确定了2010年就业工作的原则,强调要处理好数量与质量、就业率与签约率、主要面向与特殊面向、学校办学定位与社会市场需求等几种关系,并要求大家面对就业工作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


    副校长谢志华在大会上宣读了《2009年就业工作表彰决定》以及《关于成立北京工商大学‘毕业生就业之友联盟’的决定》。


    党委书记孙尧东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并向学校首批最佳就业合作伙伴用人单位赠送了致谢牌匾。


    在大会交流环节上,学生处为与会者提供了编纂的《北京工商大学2009年就业工作总结汇编》材料。经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韬光、机械工程学院副书记田宏介绍了就业工作经验;获得就业工作突出贡献奖的化工学院钱枫教授从专业培养角度谈了学生应当在就业中注意的问题。随后,居然之家人力资源部的王贵先生发言,他对我校毕业生给予了高度评价,阐述了企业发展的规划并表达了与学校深化合作的意愿。


    北京市教委学生处副处长穆屹代表市教委做了重要讲话,对我校的毕业生就业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对我校毕业生就业率连续超过北京高校平均水平表示赞赏,特别表扬了我校在村官助理选派、社区工作者选任以及征兵和预征兵中的细致深入的工作表现和优秀成绩,希望我校继续保持工作状态并将毕业生就业工作不断推向前进。


    最后,校长谭向勇教授做了重要讲话。校长肯定了过去一年的就业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满意,对就业工作者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对企业家们对我校就业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校长指出学生就业问题要从短期工作和长期工作两个方面深入研究,短期工作着重解决未来一年的毕业生就业问题,而长期工作则对我校的学科建设、教学质量、为学生服务的能力和科学的就业模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校长强调,学校必须高度重视就业工作,从长远看,就业工作的基础依然在于学科建设。一个优秀学科培养出来的学生必然会有较强的竞争力;一名教师在自己的学科中有地位必然能够更有效地推荐学生。校长要求每一名学生要适应当前的竞争环境,要学会在课堂中、在实践中练就自己未来就业的本领。


    据悉,我校2009年毕业生就业率为96.71%,高于北京市高校毕业生就业率平均水平,这个成绩取得来之不易。在过去的一年里,我校领导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全校群策群力,学生积极主动,社会有关各界给予了支持,使得就业结果好于预期。


    来自居然之家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北京电子控股公司、北京汽车工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中国民生银行北京管理部、美的集团、和田宽食品有限公司、中国贸易报、北京丽倍生化妆品公司等八家“最佳就业合作伙伴”用人单位的主管人事工作的领导应邀光临大会;全校各院系党政一把手、主管学生副书记、系主任、辅导员、班主任、毕业班学生代表、学生处、研究生、教务处、科技处、宣传部、人事处、保卫处、后勤处、校友会等部门负责人共三百余人参加了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