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经济学院启动教学课件规范化建设工程

114下午,经济学院在阜成路校区召开全体教师会议,拉开了期中教学检查和教学课件规范化建设工程的序幕。

按照学校教务处的要求,经济学院除了检查课堂教学、邀请专家传授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组织近三年进院的青年教师座谈及院领导、系主管教学主任、各班级学委参加的座谈外,将重点检查全体教师给本科生授课的课件。本周动员后,第10周将由各系主任负责内部自查, 1118日下午,全院给本科生上课的76位教师将被分成5组,在教三楼5个教室分别进行课件展示。由院领导任组长、系主管教学的副主任任副组长的评审组将进行现场打分,学院将对课件质量好的教师给予表彰。

本次课件的检查,旨在推动全体教师按照学校的要求首先做到用图表、图画、图像展示教学内容,避免用大量叙述性文字表示概念和观点;今后学院将通过聘请校内外专家对全体教师进行多媒体课件制作的培训,对一些全校统开课的课件请专业公司制作给予专款资助等形式,逐步使全体教师的课件用于满足情景创设、内容演示、交互练习等教学内容的需要,使教与学的手段更加多样化,以达到培养学生学习兴趣、活跃课堂教学气氛、提高课堂教学效果等目的。

教学课件规范化建设是个长期、系统的工程,经济学院希望借助此项工程的开展,着力落实教育部、北京市教委关于加强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工作的有关精神,切实提高经济学院的本科教育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