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化工学院团学干部代表和学生党员代表集体吊唁钱学森先生

      1031日,曾为中美两国的导弹和航天计划都作出过重大贡献,荣膺过两弹一星功勋奖章殊荣的著名科学家钱学森先生在北京逝世。连日来,化工学院广大学生对钱老的逝世表示了极大的关注,纷纷展开了纪念和学习活动。化工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与学生党支部联合组织学生代表前往钱老生前住所送别这位科学巨匠。 

      114日中午,化工学院团总支学生会22位主要团学干部和学生第一、第二、第三、第四党支部8名学生党员代表在郭清尧老师带领下前往钱老生前住所——阜成路8号院吊唁钱老。同学们手捧黄菊,衣着肃穆,举止持重,有秩序地陆续走进钱老灵堂。献上鲜花后,同学们肃立凝思,深深地向钱老遗像鞠躬致哀,郭老师代表团总支学生会和党支部献上敬辞:“敬爱的钱老,您为民族舍弃自我,昂然彪炳史册。您为祖国鞠躬尽瘁,我辈深深敬仰。您的高尚人格如划拨黑夜的灯塔,闪耀人性的光辉。您的杰出贡献如巍然挺立的丰碑,挺起中国的脊梁。我们永远爱戴您,怀念您!我们永远向您致敬,向您学习!钱老,安息……”。

 

    化工学院团学系统和学生党支部号召广大学生、学生干部和学生党员向钱老学习,努力提高专业素质和人文素养,献身国家富强和民族进步的崇高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