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文科实践中心参加全国高教质量工程论坛暨中国特色高教管理模式理论研讨会

全国高教质量工程论坛暨中国特色高教管理模式理论研讨会于1027日至31日在广西大学召开。此次研讨会由全国高等教育质量工程论坛组委会主办,广西大学承办。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200多位校级领导和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我校文科实践中心6位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研讨会内容十分丰富。校长和专家围绕中国特色高等教育的发展成果及问题,结合中国教育的特色化、本土化和智库化等主题分别作了很有启发性的报告。前任国务院学位办副主任胡龙孙,高教司中国特色高教管理模式研究课题组副组长、企业与高校管理案例库组建工程办主任李树林,联合国工发组织中国南南合作中心主任谭伟文,中国特色高教管理模式研究课题组研究员王端庆,广西大学党委书记阳国亮等专家和领导,分别作了题为“在中国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思考”、“加强对迈向教育强国发展战略的研究”、“从全球化角度看中国教育发展”、“国内外高等教育管理模式研究的进展与趋势”、“质量工程深化高校教学改革” 等主题报告。

我校文科实践中心赵学凯副教授在研讨会的“特色专业与特色院校专题论坛”上作了题为“基于经济管理专业的实验室建设改革与探索”的专题报告,向与会代表详细介绍了我校文科实践中心从育人理念创新到实验教学特色形成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和经验,得到了与会代表的高度关注与认可。

《管理观察》杂志还专门对我校文科实践中心师资队伍建设、科研成果、课程建设、教学效果和社会影响等方面进行了专题图文报道。

在研讨会期间,我校老师除了认真听取了主题报告,还与一些高校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