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花香映墨香 “祖国在我心中”菊花与书画摄影展正式开展

 

112,后勤管理处会同校工会、图书馆联合主办的“祖国在我心中”菊花、书法、绘画、摄影展览,在阜成路校区图书馆一层大厅正式开展。学校的部分老师、学生、离退休老干部等饶有兴趣地前来观展。

本次展览以“祖国在我心中”为主题,既有凝聚着工商人对祖国无限热忱与衷心祝愿的书画、摄影作品,又有品质独特、造型千姿百态的菊花展品,让前来观展的师生应接不暇。

我校每年坚持生产3000盆菊花,在百花凋零的季节,唯有菊花独立寒秋,布满图书馆、办公楼,点缀校园,美化环境,陶冶情操,净化心灵。今年正逢中华人民共和国60周年华诞,特举办以“祖国在我心中”为主题的菊花、书法、绘画、摄影展览,为国庆增光添彩,为校园平添情趣。

此次展出的菊花品种共有150多种,是后勤员工一年来辛勤劳动的结晶,欢迎我校广大师生员工前往参观。

 

背景资料:

菊花,是北京市市花。我校菊花栽培已有30年的历史。在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支持下,我校菊花种植在北京乃至全国同行中有一定的知名度。北京高校共举办过十四届菊展,我校菊花技压群芳,连拔头筹;在北京市菊花(市花)展中,我校参加了19届,夺得了150多个奖项,曾代表北京市多次出席全国菊展、花展。1996年出席在香港举行的花鸟鱼虫博览会上,我校菊花夺得冠军;1998年出席了荷兰世界花博会; 1999年在我国昆明举办的世界花博会上,我校培育的菊花代表北京市参展,取得了一金二银三铜的好成绩,为首都争得了荣誉。

菊花栽培,我校不仅在传统项目上有重大突破,同时,还非常重视科研工作,自己动手,采集菊花种子杂交,培育出了“春江花潮”、“鹫峰霁雪”等六个新品种,经园林部门和专家鉴定并命名,当年荣获一项科技进步奖。今年在北京顺义举行的全国花博会上,北京展区的菊花,就是我校利用短日照方法培育,使菊花反季节提前开放,受到了专家的好评。我校培育的菊花种子,曾搭载“神舟五号”卫星遨游了太空。

菊花是一种文化,更是一门艺术。以花会友,广交朋友。菊花使我校扩大了知名度,吸引了不少知名人士慕名而来,老舍夫人胡絜青老先生,曾多次来校赏花、绘画,并留下了“傲骨凌霜、美化人生”的墨宝。国画大师、原中国画院院长吴作人先生;原北京市老市长、花卉协会名义会长焦若愚,均前来学校赏菊、题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