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团委召开团总支书记学生会主席联席会部署团代会学代会相关工作

为贯彻落实学校2009年第27次党委常委会暨校长办公会的会议精神,1028日上午10点,校团委在学生活动中心115召开了团总支书记学生会主席联席会,发布了关于开展共青团北京工商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暨北京工商大学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的通知,并部署相关工作。参加本次会议的有校团委书记吕良、副书记吴智鹏以及各学院的团总支书记和学生会主席。

27日上午召开的学校2009年第27次党委常委会暨校长办公会上,会议讨论了共青团和学生工作有关事宜,并批准了共青团北京工商大学委员会、北京工商大学学生会《关于召开共青团北京工商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暨北京工商大学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的请示》。会议指出,在学校发展进入关键时期召开的本次团代会、学代会,意义重大,党委组织部、学生工作部和学校团委要把召开本次大会作为学校共青团事业中的一件大事,认真做好各项工作。

此次团总支书记学生会主席联席会由吕良主持。会上,吴智鹏向大家介绍了关于团代会学代会的相关情况,并向参会人员阐述了共青团北京工商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代表产生办法、北京工商大学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产生办法、共青团北京工商大学第二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产生办法以及北京工商大学第五届学生委员会委员候选人产生办法。他总结了团委自9月起团代会学代会筹备的相关事宜,下一步工作就是确定代表团名单,并将候选人名单以及材料上报。期间各学院应该针对此次团代会学代会的会议内容组织班级会议、团总支会议等。他强调此次团代会学代会是全校性的大会,面向全校学生,他希望这次团代会学代会的精神能传达到每位同学中间。

吕良对即将举办的团代会学代会作了进一步的阐述,他提出,我校距上次举办团代会已经有九年时间,此次大会得到了校领导和学校各方面的高度重视,大家在思想上一定要高度重视,要对过去几年工作的亮点和特色进行全面系统的总结,对接下来五年工作做好整体规划。吕良说,这次大会以学生为主体,是学生主体政治生活的重要组成,对于学生将来走出校园参加国家政治生活是一次很好体验,希望此次大会能够使所有同学得到一次很好的教育。他强调,此次团代会学代会的宣传工作一定要做到位,在校园内外展开全面的宣传。他对选举代表的各项指标还做了说明,针对少数民族和女生的比例作了强调。对于提名代表,他多次强调两上两下原则,面向全体学生。

各学院参会人员提出了关于团代会学代会的观点、问题和建议。吕良和吴智鹏详细给与解答,并分析听取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