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商学院2008级工商管理类专业分流拉开序幕

101428日,商学院为工商管理类08级的学生分别召开了两场专业宣讲会,拉开了工商管理类专业分流的序幕。

物流管理、市场营销、管理科学、工商管理、人力资源管理、旅游管理六个专业的负责人杨浩雄、刘文刚、侯汉波、孙永波、李业昆、冯俊详细地介绍了本专业的特色、培养目标与要求,并结合历届毕业生当年的就业选择与现在的发展实际,对本专业学生的毕业去向、就业前景等进行了分析与展望。翔实的数据、生动的实例,让学生们详细地了解了本专业在校学什么、毕业后具体干什么、未来发展前景等问题。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宣讲会,大家更清楚地了解各专业及其特色,对更理性地选择自己喜欢的专业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近年来,针对毕业生专业基础差、专业能力弱的问题,许多综合类高校都纷纷启动了宽口径、大学科门类招生计划和培养模式。商学院从08级新生开始对工商管理类学生采取这种培养模式。通过两年的学习,学生在全面了解和认识自己后再分专业,有利于学生更为科学地选择专业,增强了学生对专业的兴趣和热爱,同时培养了学生的竞争意识,有利于学生更好地成长,符合教育发展趋势。学院通过这种培养模式旨在加强学生的基础知识和专业能力的培养,增强毕业生在就业中的核心竞争力。

商学院08级工商管理类的学生已在大平台就读一年,按规定明年上半年将进行专业分流,此次专业宣讲会拉开了08级工商管理类的专业分流拉开序幕,接下来的相关工作将陆续开展。

学院领导庞毅、欧阳爱平、褚才宽参加了专业宣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