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生工作系统部署进一步做好甲流防控基础工作

1029上午,我校学生工作系统召开例会,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同志对学校学生工作系统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明确工作责任,做好防控基础工作进行工作部署。

卢思锋同志强调,进一步做好甲流防控工作一要提高防控意识,明确工作责任,加强学生教育和管理。与前一阶段相比,近期甲流病情已处于高发期。针对此情况,要求各学院、团学组织在提高自身防范意识的同时,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切实做到将甲流防控形势及学校工作部署及时传达到每个同学。要进一步加强学生管理,严格课堂考勤,密切掌握发病学生及缺课学生的情况和去向。

二要坚持做好体温检测监测工作,遇有异常及时上报。各学院继续严格执行信息上报制度,在班级建制的基础上督促同学每日午、晚检测体温,学院及时汇总体温结果,遇有发烧(37.5度及以上)的学生,特别是班级集中发热的情况及时上报校办及学生处。其中强调集中发热指30人以下班级出现5人发热,30人以上班级出现20%以上发热情况。

三要及时到一线做好学生教育和心理抚慰工作。对于部分甲流确诊或者由于发热、密接需要隔离的同学,要求辅导员必须第一时间到学生身边,给与关怀和心理援助。强调关键时期辅导员要继续发扬“大局为重,无私奉献”的精神,并鼓励同班学生干部、同宿舍同学通过送生活用品、打电话、发短信的方式,及时体现同学关怀,避免因为被隔离、孤独而产生不良的心理波动。

四要适当减少大规模聚集性学生活动。针对防控甲流的严峻形势,提倡各学院及学校团学组织尽量减少学生活动规模,尽可能改成室外活动,室内活动参加人数最好不要超过可容纳人数的一半,并采取入场测体温、场内通风等防范措施。同时鼓励同学多参加体育锻炼,增强身体素质;要注意个人卫生,保持宿舍清洁,加强宿舍通风。

会上,学生处处长吕素香同志传达了28日学校甲流防控领导小组紧急会议的有关精神以及张耘副校长对学校防控工作提出的有关要求。

人事处、学生处、研究生部、团委和各院系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