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谭向勇校长出席校友企业居然之家捐赠设立励学金签约仪式

  

1027上午,校友企业北京居然之家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向北京工商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签约仪式在良乡校区行政楼举行,居然之家集团一次性捐赠一百万元人民币设立“居然之家励学金”,谭向勇校长出席签约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北京工商大学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卢思锋与北京居然之家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汪林朋代表双方在合同文本上签字,副校长、北京工商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谢志华主持仪式,居然之家人力资源部、办公室和学校校办、校庆办负责同志参加了签约仪式。

仪式上,汪林朋总裁对母校的发展现状由衷的赞叹,对良乡新校园建设感到欣喜,对母校的长足发展感到兴奋。他介绍了居然之家发展情况。居然之家目前在全国开设了十九家分店,营业额超过80亿元。居然之家还在全国率先提出了“先行赔付”、“绿色环保”、“让客户满意”、“向消费者倾斜”等一系列服务承诺。他说被称为“居然模式”的居然之家经营模式其实归结起来就是三个一,即,一站式、一个战略、一批人。“一站式”就是融市场、超市、品牌专卖店为一体的业态模式,提供家装、家具、建材及家居饰品等的“一站式”服务;“一个战略”就是只做家居建材;“一批人”就是储备一批后备人才,居然之家每年都要招几十名大学生作为人才后备军,2009年就招了60人,这其中不少就是北京工商大学的毕业生,今年居然之家还将在北工商招人。谈到这些,他深情的说:是母校的培育使他学到了知识,母校也为居然之家提供了宝贵的人力资源支持。今天代表企业一次性捐赠100万元设立励学金就是感谢母校对居然的支持,感谢母校和老师的辛勤培养,祝母校的学弟学妹们努力学习,成才报国。同时他对母校即将建校60周年表示祝贺,希望母校教育事业蒸蒸日上、早日实现发展目标。

谭向勇校长对居然之家捐资助学之举和多年来接收我校毕业生到居然之家工作表示感谢,他代表学校表示,一定要把这一笔捐款用好,回报校友们对学校的一片爱心。他指出,学校建校60年来涌现出一批批向汪林朋总裁这样的杰出校友,这些校友在社会上奋力打拼,辛勤创业,为母校争得了荣誉,是在校学生学习的榜样。多年来广大校友通过设立奖学金、安排毕业生就业、与母校科研合作等多种方式母校给与了大力支持、回馈母校,母校感谢大家。他说,2010年学校将迎来建校60周年庆典,这是发展史上一个里程碑,他邀请广大校友抽空回母校看看,共聚欢庆时刻,共享母校荣光,母校永远是校友们的精神家园!他强调:目前学校发展正处于由教学型大学向教学研究型大学转型的关键期,母校还将建设良乡校区二期工程,他希望包括居然之家在内的各方面校友企业、校友们参与到母校发展建设中来,从各方面对学校予以帮助。同时母校也始终挂念着校友的事业发展,也将为校友们提供支持和合作机会,实现母校和校友共赢。他还对居然之家10年来取得的瞩目成就表示祝贺,对人才储备战略和自己亲身体验过的居然之家“一站式”服务表示赞赏,对居然之家的经营模式给予充分肯定。

仪式结束时,汪林朋校友还与谭向勇校长共忆今年春天校长与我校知名校友见面时的情景,他还邀请谭向勇校长方便时到居然集团在东直门商务区地标性建筑、新落成的6万平米5A甲级商务写字楼居然大厦做客,谭向勇校长愉快的接受了邀请,并希望汪校友和其他校友常回母校,加强校友和母校之间联络。

链接1:汪林鹏

1990年毕业于北京工商大学会计系,获经济学学士学位;

1999年至今,任北京居然之家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

1999年,年仅29岁的汪林朋临危受命,接管了居然之家,那时候,居然之家只有北四环一家店。经过数年的奋斗,居然之家如今已经发展成为全国最知名的家居建材品牌。

链接2:居然之家

居然之家成立于19993月份。10年来,除了自身的壮大完善以外,也带动了行业整体提升和进步,堪称行业发展的标杆。

居然之家引领了行业经营服务理念。从刚开始原始粗放的以招商、招满商为主,以物业管理为主的模式转向为以消费者为主、以服务为主。国企出身的以汪林朋为代表的居然的领跑者,具有管理和服务上有很大的优势,打造了堪称典范的居然模式。率先提出“先行赔付”、“绿色环保”的服务承诺,“让客户满意”、“向消费者倾斜”是永远不懈的追求。

居然之家目前在全国开设了第十九家分店,年营业额超过80亿元。计划3年之内把全中国30多个省会城市布满,再在地级以下的城市建立几十家加盟店。5年之内,居然之家的销售额计划超过200亿元。

链接3:居然励学金

居然励学金由居然之家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设立在北京工商大学教育基金会内,目前总金额为100万元,分5年使用。依照北京工商大学奖、助学金管理有关条例,每年选出40名品学兼优的在校生获得励学金,每人获励学金5000元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