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经济学院举办统计与计量经济方法及应用学术研讨会

1024,由我校经济学院统计与数量经济系主办的统计与计量经济方法及应用学术研讨会在银龙苑宾馆举行。副校长李朝鲜出席大会并致辞。

“学者不能离开统计而研究,政治家不能离开统计而施政,事业家不能离开统计而执业”副校长李朝鲜教授在致辞中引用马寅初先生的一段话形象地概括出我们日常经济、政治等各方面都已与统计密不可分。

会上,各位专家就当前统计与计量经济方法及其应用等方面做了精彩的演讲。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院院长赵彦云教授从国民经济核算角度对微观数据的重要性做了全面分析,并对当前数据收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首都经贸大学统计学院院长纪宏教授总结了统计思想在社会经济和人们日常生活中的作用;我校乔云霞副教授以及罗玉波博士也分别作了有关金融统计发展现状和分位数回归模型方面的演讲。各位专家对统计与数量经济的应用发展前景寄予很大希望。

    本次会议由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宝仁和方燕副教授主持。参加研讨会的专家来自多所高校、政府统计部门、信息技术咨询公司、银行等单位。经济学院领导、教师、统计和数量经济专业全体研究生和部分本科生7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术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