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北京工商大学第八次研究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1025上午九时,北京工商大学第八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东区礼堂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副校长谢志华、北京市学生联合会执行主席张晓元、校团委书记兼学生处副处长吕良、研究生部副主任莫倩、研究生部党总支副书记熊慧以及全校209名研究生代表出席了大会。来自中国农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物资学院等27所兄弟院校的研究生会代表参加了大会并在会后与我校研究生会新一届的主席团进行了座谈。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谢志华副校长到会并致辞,他表示研究生代表大会是一种民主表现的形式,对学生是一种政治锻炼,研究生会作为一个群英荟萃、组织交流的平台,应该更好的发挥学习和教育的作用,并希望新一届研究生会用新的形式和内容为研究生学生工作注入新的活力。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对过去一年研究生会所解决的研究生就餐、延长澡堂洗澡时间、改善宿舍住宿环境等问题所作出的努力表示了肯定,在学校由教学型转向教学研究型大学的背景下,对研究生会也提出了新的要求,希望新一届研究生会加强同兄弟院校的交流,加强实践,努力维护校园的安定和团结。

另外,北京市学生联合会执行主席张晓元到会并致辞,对大会的召开表示了真心的祝贺,同时希望在新一届主席团的带领下,北京工商大学研究生会能与兄弟院校加强联系,共同进步。北京工商大学学生会主席徐鑫也到会并致辞,对大会的召开表达了良好的祝愿,同时表示将同研究生会紧密联系,加强合作和交流。校团委书记吕良也到会并对研究生会一年的工作表示了肯定,对新一届研究生会提出了建议和希望。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会主席赵大鹏也上台致词,表示将会更好的同北京工商大学研究生会合作,互相交流经验,在工作中彼此共勉。

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北京工商大学研究生会第七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北京工商大学第八届研究生会主席团候选人产生情况说明的报告》、《北京工商大学研究生会第七届委员会财务工作报告》、《北京工商大学第八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提案办理情况报告》、《北京工商大学研究生会章程(修正案)》。最后,进行了第八届研究生会主席团候选人竞选展示,代表们通过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第八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至此,大会圆满完成任务顺利闭幕。

大会选举产生第八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5名,主席团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明确了分工如下:研究生会主席杨帅,08 级商学院企业管理专业;副主席王伟,08级艺术与传媒学院新闻学专业;副主席李文娟,08级商学院会计学专业;副主席曾人杰,09级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办公室主任郑春见,09级民商法学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