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经济学院代表出席中国经济学教育年会

 

教育部主办的“第四届中国经济学教育年会暨院长(系主任)联席会议” 2009年10月17日至19日在西北大学召开,经济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委员、全国各大高校校长、院长、系主任出席。我校经济学院书记李宝仁、副院长李书友,教学秘书栾红,保险系主任王绪瑾、副主任宁威应邀代表学校出席会议。会议主要回顾了我国经济学教育60年的经验教训,并对教学改革提出了展望。

    王绪瑾教授作为教育部经济学类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就新中国60年教育进行了大会发言。王绪瑾教授从发展回顾出发,分析当前面临的问题,进而提出了完善的建议,并得出结论:本科教育是专业教育、保险学是应用型学科、学历教育与职业培训应该严格区分、大学学历教育应当立足于基本理论教育,正确理解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关系、专业知识应该移植与再造相结合。王教授的发言得到教育部专家的肯定和与会代表的一致认同。通过会议增进了校际交流,增强了我校对外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