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与奥运火炬手同行——北京工商大学青年成长论坛”在阜成路校区举行

 

1026,“与奥运火炬手同行——北京工商大学青年成长论坛”大型活动在阜成路校区东区礼堂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团委书记吕良、副书记吴智鹏以及火炬手联盟邀请的嘉宾出席了活动。

为了推动青少年的成长与发展,搭建在校学子与企业沟通互动的桥梁,使学生比较系统地掌握当前形势政策,增强创新创业意识,增强各种工作技能与社会实践能力,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的就业创业素质和能力,校团委联合奥运火炬手联盟举办了本次活动,火炬手联盟是由众多北京奥运会火炬手共同组建的公益性社团组织,已经在众多高校举行活动来帮助在校大学生点燃奋斗激情,把火炬手的成功经验传递给他们,最终帮助他们成就自己的梦想。

“与奥运火炬手同行——北京工商大学青年成长论坛”的一大亮点在于摒弃了以往说教式的讲座,采取灵活多变的讨论形式,这样的组织形式不但调动了参与学生的积极性,也使参与的学生能够在参与的同时真正受益。

会上,火炬手联盟副主席、海龙集团鲁瑞清董事长介绍了火炬手联盟一年来开展活动的情况,并介绍说联盟计划在未来的三年里,在全国一百所高校举行“与奥运火炬手同行-青年成长论坛”系列公益活动,为大学生提供就业指导。

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介绍了奥运火炬手联盟进校园的活动情况,并向火炬手联盟赠送了牌匾。团委书记吕良为火炬手们颁发了我校职业生涯规划导师及共青团创业青年夜校讲师的聘书。北京文联党组书记朱明德讲述的“人生创业三步曲”使现场同学受益匪浅。

论坛还安排了模拟面试环节,该环节也是成长论坛的独创之处,同时也是广大学生最欢迎的环节之一。由奥运火炬手联盟请来的嘉宾组成的面试小组,对我校几位同学进行了现场模拟面试,相关企业还介绍了见习计划及实习岗位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