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第2009-27次党委常委会暨校长办公会

1027上午,学校2009年第27次党委常委会暨校长办公会在良乡校区行政楼407会议室召开。会议研究了组织工作及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事宜;讨论了共青团和学生工作有关事宜;研究了学校关工委工作。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

 会议由党委书记孙尧东、校长谭向勇主持,校领导卢思锋、孙宝国、谢志华、李朝鲜、王尚忠、张耘参加了会议。潘伯洲、黄志刚、魏中龙、吕素香、杨晓明、吕良列席了会议。

会议讨论了组织工作。会议同意嘉华学院3名教师、辅导员按期转为中国共产党正式党员,1名辅导员发展为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

会议研究了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事宜。决定对已经离任和院系调整中涉及的中层干部进行经济责任审计。会议强调,要通过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进一步规范管理、防止腐败、保护干部、促进发展。会议要求有关部门认真做好本次审计工作,在审计中要关注专项资金的执行情况和使用效益,切实发挥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在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实现依法治校、科学管理中的作用。

会议讨论了共青团和学生工作有关事宜。会议批准了共青团北京工商大学委员会、北京工商大学学生会《关于召开共青团北京工商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暨北京工商大学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的请示》。会议指出,在学校发展进入关键时期召开的本次团代会、学代会,意义重大,党委组织部、学生工作部和学校团委要把召开本次大会作为学校共青团事业中的一件大事,认真做好工作报告起草、代表提案和组织选举等筹备工作,要充分利用网络、宣传栏、广播等宣传渠道对会议的主题、任务和筹备情况进行广泛宣传;要积极发扬民主,充分尊重每一个团员、大学生的民主权利,使团代会、学代会筹备过程真正成为共青团员、大学生弘扬民主精神、增强民主意识的过程。 

会议研究了学校关工委工作有关事宜。讨论通过了《北京工商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条例》、《北京工商大学贯彻落实<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建设的意见>的通知》、《北京工商大学第二届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进一步明确了关工委性质定位、关工委领导班子建设、关工委日常办事机构的设置和建设,关工委的工作方针、任务、制度及经费保障等方面的内容。

会议决定近期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

会议号召毕业生和有志于献身国防事业的大学生积极应征入伍。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