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李仁玉教授出席第四届罗马法中华法系和民法法典化国际研讨会

102425日,第四届罗马法·中华法系和民法法典化:历史与现实的对话国际研讨会在北京赛特饭店召开。法学院院长李仁玉教授与意大利学者卡尔迪里共同主持第一分会场的发言和讨论会议,并做总结发言。

罗马法·中国法与民法法典化国际研讨会是中外法学家和法律实务工作者学术交流和实务研讨的重要国际学术会议,已经分别在1994年、1999年和2005年成功举办过三次。这次会议的主要议题是关于债法基础理论、侵权责任法理论以及中国民法法典化的问题的研究讨论。中外学者济济一堂,就中外共同关心的法学领域的问题共同沟通交流,既推动了中外法学理论界和实务界的对话,也为制定中国民法典提供了宽广的交流平台。

此次会议由中国政法大学罗马法和意大利法研究中心、教育部法制史研究重点基地、法律史研究院以及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等机构共同主办,并得到了意大利政府的支持,意大利驻华大使谢飒先生出席了闭幕式并发表了讲话。参加会议的代表有来自意大利、德国、秘鲁、埃及、日本、韩国、中国以及中国台湾地区的专家、学者200余人。我校法学院刘道远副教授也应邀参加了这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