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承办“2009第一届北京自动化学会青年学术沙龙”

  

    

 

1024,由北京自动化学会主办、我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承办的“2009年第一届北京自动化学会青年学术沙龙”在阜成路东校区耕耘楼8层会议室召开。来自北京自动化学会、北京理工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北方工业大学、北京建筑工程学院、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及北京工商大学等多所高校的代表30余人参加此次学术论坛。

 

论坛由科技处王小艺副处长主持,他对我校近年来各方面的发展,尤其是科研及取得的成果进行了介绍。计算机与信息工程院长刘载文教授介绍了学院发展及自动化学科建设情况。自动化系主任翁贻方教授做了“自动化专业创办商业自动化培养方向”的报告,就商业自动化产生背景及其蕴含的内容与特点、课程设置与成果实践和成效等方面进行汇报。来自不同高校的代表纷纷就自动化学科与实验室建设、控制理论与仿真、医疗智能管理与决策、环境保护等多个领域取得最新研究成果进行了报告,并进行热烈讨论。会议最后进行自动化学会会徽制作奖的颁奖仪式,代表们在学院领导陪同下参观了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的各类实验室。

 

此次学术论坛的成功举办,为各高校青年教师在自动化领域的学术交流及校际合作搭建了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