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商学院举办全国高校骨干教师财会高级研修班暨教学研讨会

 

 

102425日,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北京工商大学商学院承办的“全国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财会高级研修班暨教学研讨会”在教三楼351会议室举行。

会上,副校长谢志华教授分析了目前教学改革方案、大学人才培养目标定位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并对会计学专业有关课程教学的立足点进行了精彩论述。

清华大学经管学院于增彪教授阐述了管理会计的理解角度,对管理会计课程的关键点进行了剖析,并强调案例教学在管理会计课程中的重要性。

商学院院长杨有红教授点评了《中级财务会计》课程的教学目的、内容构成、内容编排方式,以及教材、教学模块与教学方法等问题,强调要以对新准则的透彻理解来提升教学水平,并通过案例分析演绎了该门课程。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副院长陆正飞教授指出财务管理教学要实现理论与实务的融合,强调了财务管理教学过程中应重点关注的问题,并提出了财务管理课程教学方法的改进建议。

会后,每位讲座专家与到会的各高校教师进行了热烈讨论。来自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19所高校的教师以及我校商学院会计系和财务系的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高级研修班暨教学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