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09年秋季第三次“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和科研工作会议”

1022,我校2009年秋季第三次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会议在阜成路校区教二楼302召开。会议由研究生部主任何明珂、科研处处长王国顺共同主持,研究生部、科技处、各院(系)主管研究生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的副院长及研教秘参加了会议。

研究生部主任何明珂就学科建设和研究生论文中期检查安排情况进行了说明。他对两个北京市重点建设学科的中期检查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学院尽快确定学科建设蓝图中的方向和团队。他特别强调各学院在研究生论文中期检查工作中要抓紧时间,提前完成检查工作。同时他还通报了各学院09届毕业生的论文文字复制率,为今年的论文检查工作敲响警钟。

研究生部就启动研究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做了动员。本学期的研究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将全方位、多层次地开展。除了常规的教学检查方式以外,本次期中教学检查与以往检查最大的不同之处是和研究生导师队伍的建设结合起来,组织2009年新增研究生指导教师听课、组织研究生公开课观摩教学和座谈会,通过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培养导师队伍和提升教学水平。

科技处处长王国顺通报了科研工作情况及近期科研工作安排,对2009年专项资金及各院系科研任务的完成情况进行说明,并强调各位老师在申报科研经费时,一定要做好支撑材料,以确保申报成功;同时提醒广大教师做好2010年科研项目申报的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