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委托我校开展化妆品专题研究

随着社会进步和人们生活水平提高,化妆品已从奢侈品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必需品。在化妆品市场快速发展的同时,危及人们健康和安全的化妆品安全事件屡也时有发生。为进一步规范化妆品市场,保证化妆品安全,保障公众身体健康,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SFDA)近日委托我校对化妆品风险控制模式(食药监许函[2009]249号)与化妆品风险监测评价体系(食药监许函[2009]260号)两个项目进行专题研究。

 

化妆品风险控制的实施与化妆品风险监测评价体系的建立,是对现行的化妆品安全管理法规加以补充、完善,有助于从法律制度上解决化妆品安全问题,更好地保证化妆品安全,建立更加科学有效的化妆品安全管理机制。

 

承担项目的我校化妆品生物技术创新团队对此非常重视,决心以巨大的热情投入到化妆品风险控制模式与化妆品风险监测评价体系研究中去,使化妆品领域能够更好地贯彻执行科学发展观,体现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和可持续发展的深刻内涵,更好地落实胡锦涛总书记:“群众利益无小事”的指示精神,为今后建立化妆品安全标准提供可靠依据,为保证化妆品安全,保障公众身体健康作出应有的贡献。